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3月3日连续第五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3月3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2.81%或36点,至1,317点,连续第五日上涨。

  综合媒体3月3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连续第五日上涨,因船运活动提振市场人气,且利比亚动荡局势令市场焦躁不安。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2.81%或36点,至1,317点。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早在上周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升之前,曾出现连续四日的下跌行情,且该指数在2月份触及两年来最低点。

  船运市场消息人士称,周四运费上涨主要是因为利比亚及北非中东部分地区的骚乱持续,刺激商品和能源市场的紧张情绪。

  “目前整体市场神经紧绷,尽管实际上利比亚的干散货出口数量不大,但当前利多的原油市场对其他商品和能源市场产生影响。”一位船主表示。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格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周四上涨3.96%,或53。海岬型船舶通常的托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尽管涨势相当强劲,但分析师指出海岬型船运市场前景疲软。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上涨3.82%或71点,至1,929点,连续第四日上涨。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

  超大灵便型船(Supramax)运价指数周四上涨1.32%(19点),至1,454点;

  自2009年以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主要运价指数走势震荡,因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稳定。

  西方工业化国家经济遭受重重阻力,加之中国通胀忧虑可能引发进一步升息并令矿石需求回落,进一步打压船运市场。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