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政策预期和冒险情绪推高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强硬评论推高欧元;美元因积极就业数据激发冒险情绪而下跌。欧洲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在1.00%;行长特里谢没有让强硬派人士失望。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没有提“利率合适”,声称“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特里谢表示“下次会议有可能升息”,但这并不是紧缩周期的开端。欧元/美元随之几乎摸至1.3975。

  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的39.5万人,为36.8万人;39.1万人的前值下修为38.8万人。四周均请人数为2008年7月以来首次少于40万人,降至38.85万人,前值为40.13万人。这是最新一波积极的就业数据,再加上昨天好于预期的ADP就业人数还有ISM报告中强劲的就业分项指标,或暗示非农就业强劲。其它经济数据方面,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终值高于预期的2.3%,持平于2.6%的初值。这些积极的经济数据有利于冒险情绪。

  美国股市在积极劳动力数据影响下走高。道指上涨约1.60%;标普 500指数上涨1.72%左右。商品下滑,黄金、白银与原油分别下跌1.59%、1.70%及0.35%左右。受投资者涌入风险资产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上涨约10个基点,差不多报在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