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市场横盘整理 金属走势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周四LME铜开盘9866.25美元,全天维持震荡,最低9818美元,最高9979美元,报收于9873美元。涨5点,涨幅0.05%。LME锌报收于2502美元。涨7点,涨幅0.28%。

  欧洲央行周四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在1.0%不变。该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指出需对欧元区不断攀升的物价维持高度警觉。并明确表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欧元大幅上扬。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9.7,预期为59.4,略好于预期。今日的非农就业指数值得关注。

  同时,我们看到了一条消息:惠誉表示,若衰退加深,可能下调希腊主权评级。这方面的内容是我们要关注的。

  LME铜方面,盘面基本维持震荡,并没有太多值得评述的地方。结合基本面,我们觉得还有上行的动力,上面的目标位:10050美元和10560美元。技术上,这里可以作为短期顶部,但还是需要确认和观察。现货市场方面,上海1#电解铜报价73300-73480元,较上日涨540元。LME方面,铜库存比上日增加500吨至424050吨。

  国内市场方面,昨日金属维持震荡,沪铜1105合约收盘在我们给出的多空分界线上,很有意思。从我们对市场了解到,虽然国内保税区库存超过60万吨,但投机成分居多,国内市场的全面进口并未开始,相关企业表示,目前进口工作仅仅刚刚展开。所以我们不认为铜价有很大的下行能力,相反还是认为,中国需要就不便宜。还是请投资者参考去年铜价的走势。沪铜在移仓中,1105合约的多空分界不变,下周开始关注1106合约。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