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更炫的iPAD2问世等还是不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跌一千,价格很坚挺的iPAD急速缩水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个纠结的问题

  “iPAD1降价了,到底是买iPAD1还是等着买iPAD2?”从昨天开始,地球上又多了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这都是iPAD2亮相惹来的。

  昨天,中国大陆苹果在线商店首页中,iPAD起售价格从3998元降到了2888元。宁波在卖的iPAD1身价有没有降?我马上给你答案。

  □记者 俞林凤

  调查 iPAD价格一日跌去一千

  记者第一站先去了亚细亚颐高数码广场港,让我意外的是,里面只有几家店柜台上放着iPAD1的样机,有的甚至就摆一个iPAD的外包装。“宁波玩吧”的老板娘说,年后,店里iPAD的价格变动不大。拿WiFi版16G的iPAD1来说,年后以来一直在卖3500多元,这两天也没有因为iPAD2亮相降价。之前,我们进价比较贵,就算降价也不可能降很多的。

  天一数码广场跟亚细亚数码广场的情况差不多,没有一家店卖的iPAD价格低到2888元。就拿最普通的WiFi版16G的iPAD1来说,最便宜卖3500多元,普遍在卖3700元左右,贵的也有卖3800多元。

  在水晶街的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也说,他们的价格没有变过,像WiFi版16G的iPAD1在卖4300多元,还是老价格。不过,宁波也有便宜的iPAD1卖的。在天一广场的苏宁电器,苹果专柜卖的iPAD1都降了1100元。WiFi版16G、32G、64G的iPAD分别从之前的3988元、4788元、5588元降至2888元、3688元、4488元,直降1100元。销售人员王先生说,这是昨天刚刚改的价格,不过他下午上了两三个小时的班,连一台都没有卖不出,估计还有不少消费者不知道降价这码事。

  背景 更炫的iPAD2面世了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2日意外现身旧金山耶尔巴布埃纳中心揭幕新品iPAD2,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乔布斯当天身着标志性高领衫和牛仔裤现身,登上舞台时受到热烈欢迎。路透社记者注意到,这名苹果“代言人”看起来颇为轻松,身形消瘦但精神矍铄,在舞台上来回踱步推介iPAD2的功能与特色。

  “我们已经为这款产品(的问世)工作了一段时间,”乔布斯说,“我不想错过今天。”

  售价499美元的iPAD2比iPhone4更轻薄,运行速度两倍于第一代iPAD,同时拥有双摄像头和视频输出,并支持不同的无线网络,定于本月11日在美国上市,月底逐步登陆其他市场。

  根据之前的进入速度,iPAD2正式进入国内市场,没准要等到5月份。

  “虽然iPAD价格降了这么多,但是,如果再等等,可能iPAD2更适合呢,”已经想买iPAD很久的消费者余小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