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料暂无方向 区间操作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在中资银行股带动下出现回升,盘中曾高见23329点,不过,由于市场缺乏进一步承接,午后跟随A股逐步回吐涨幅。恒指最终收报23122点,上涨73点或0.32%,大市总成交至744.31亿港元。

  最近,港股市场的投资气氛仍显谨慎。首先,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仍在继续,而这种冲突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只能等待市场去慢慢消化。其次,国际油价节节攀升,导致投资者对通胀拖缓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忧一阵接一阵,这也是令市场情绪不稳的主要原因。虽然说,国内两会召开期间,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股市带来提振,但个人觉得没有实质性利好刺激下,可以带动个别股份或板块的表现,但难以改变大盘的现状。股市是需要情绪加资金的,惟现阶段是情绪显谨慎,又没有新鲜的资金流入,所以港股只能是以反复震荡为主了。所幸的是,昨日诸如中信泰富(0267.HK)等公司的业绩表现出色,这也算是改变了一下自汇控以来"业绩逊预期"的局面,可以说是一个好的开端,而且笔者认为眼前能够刺激股市的也就是憧憬业绩期各大公司有惊喜的表现。此外,从技术上来说,恒指显然刚走完了一波小W形态,只是到了50天线就止步了,现在成为了其向上的阻力,而23000点心理关口同样显示较大的支撑,因此,短期内港股很有可能会在23000-23400点这个区域作震荡,暂时没有方向。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由于国际油价屡创新高,有利于石油股的表现,最近中石油(0857.HK)股价出现连续上涨势头,均线呈多头排列,短期料可上望前期高点11.26港元,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购证2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