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5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时隔两月再迎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在中国铁建的“领衔”下,限售股解禁数量又将突破百亿,达到105.38亿股,市场抗压能力或又将再次受到考验。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7只个股的105.38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增加2倍之多。

  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874.11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增加约1.5倍。解禁股中,沪市将有9只个股的91.89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87.2%,解禁市值为721.54亿元;深市则有18只个股的13.49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12.8%,可见,下周沪市将面临的解禁压力较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定向增发限售股。其中将有6只个股涉及的79.84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5.76%;有7只个股的18.1亿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将有2只个股3.38亿定向增发限售股和12 只个股涉及的4.06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成都商报记者 刘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