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美元走弱 金属短期继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铜:上一交易日,沪铜日间开盘后在前日收盘价附近展开小幅横盘震荡行情,但尾盘跟随股市及商品指数出现回落,全天价格总体维持高位震荡。主力1105合约最终收盘于74140元/吨,下跌0.05%。LME伦铜前一交易日晚间则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和中东危机缓和而出现继续反弹,不过尾盘最终出现回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9873美元,上涨0.05%。SMM1#铜现货市场价格上一交易日则相对期货价格表现出跟进上涨,价格区间为73300-73480元/吨,均价较前一交易上涨540元。

  昨日晚间,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回落预示失业率继续改善,2月ISM服务业指数继续出现上涨并达到2005年以来最高值。欧元区经济数据表明欧洲经济继续得到复苏,1月零售销售率出现转正。全球经济数据的利好使得短期内投资者信心或将回复。此外,虽然中东局势仍然紧张,但战略石油储备仍未被使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试图为利比亚进行调停,而利比亚也接受了调停计划,因此原油期货大幅下滑。油价的回落无疑也减轻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并在短期内支撑金属价格直接在反弹后回落。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铜价在当前价位出现横盘,从昨日盘面大幅减仓来看,市场短期内动能已然逐步减少,因此大幅上下拉升跳水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们认为铜价短期内将维持窄幅波动。

  从技术面来看,价格虽在迅速下跌后站稳60日均线,但仅从短期技术面来看,价格继续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相对较小,预计随后将可能继续维持高位震荡逐步调整。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交易,警惕风险。

  铝:隔夜晚间LME铝小幅上涨,最高涨至2625.8美元,最终收于2609.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7.3美元,持仓增加了1911手。国内周四,沪铝主力1105合约高开低走,开盘于16975元,随后震荡盘整,午后有所下滑,最低走至16930元,尾盘收于16945元,小幅下跌了30元;持仓小幅增加,达到106566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Aoo 铝(Al)成交范围16600-16640元,上涨25元。国外市场上,LME铝库存减少了5475吨,总库存为4598980吨,贴水报于32.5美元,小幅下降。中国人民银行3月3日公告称,当天以99.35元的价格完成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至2.6314%,较此前维持了三周的2.6242%提高了72个基点。央行今天还进行了4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维持在2.63%的水平,连续第三周持平。

  昨日铝价继续在前期支撑附近不断盘整,市场人气较弱,近期的预计数据显示铝产能释放速度相当快,而下游复苏却迟迟未见其踪影,市场感到比较恐慌,旺季心态受到较大程度的打击。现货市场采购热情并未随着铝价下跌有所提升,反正观望气氛进一步浓厚,由于市场心态向来是追涨杀跌,可能只有真正价格出现明显好转后,市场才会出现明显旺季行情。技术上,沪铝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有所向下,仍在前期震荡区间低部徘徊,关注美元指数以及资金动向,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或者观望。

  锌:隔夜晚间LME锌震荡走高,开盘于2495美元,尾盘收于2491美元,涨幅为0.01%,持仓略微上升,达到23.8万手;成交量大幅放大,达到44734手。国内周四,沪锌主力1105合约小幅下跌,高开于19185元,随后震荡下行,最低走至19100元,最终收于19120元,较上个交易相对下跌50元,成交量为37.2万手,有所放大;持仓增加了138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0# 锌成交范围18600-18700元,上涨100元。国外市场上,LME锌库存为708100吨,减少100吨,贴水报于28美元,小幅上升。周四(3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2月服务业或延续复苏趋势,反映在制造业之外更多的部门显示出复苏迹象。73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或为59.3;1月为59.4,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平。预测区间为56至62。减税计划的延长有助于抵消汽油价格飙升对美国消费者的负面影响。美国企业也将从增长的消费支出中受益。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 e)本周重申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不满意,并暗示将继续推进资产购买计划以将利率维持在低位。

  两会的召开并未能使得金融市场出现大幅走强迹象,股市小幅震荡、金属商品纷纷大幅走弱,市场人气依然匮乏。对于两会的主题依然是民生,而愈演愈烈的通胀依旧是调控主题,市场信心不足。由于3月将进入央票到期的高峰期,而一级市场发行始终不旺,因此预计央行在3月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50个基点,锌市震荡局面仍将延续。外强内弱-1-13能否进步一突破则将取决于,张,将促使这种局面将技术上,沪锌受到60日均线附近运行,均线交织,行情小幅震荡,暂无明显方向,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或者观望。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