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诈骗乡村版 中行后又现农信社E令诈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南京3月3日专电(记者潘晔)继以“中国银行网银E令需升级”实施诈骗之后,网银E令诈骗又出现了“乡村版”,犯罪分子以群发“XXX农村信用联社升级将过期”的诈骗短信为名,诱骗网银卡客户泄露密码,诈骗钱财。江苏省农村合作信用联社及警方提醒广大网银客户一定要注意甄别,提防此类诈骗。

  “尊敬的用户,鉴于您的动态口令将于次日到期,请登录***更新升级,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详询96008(江苏省农村信用社)。”据江苏省公安厅介绍,仅3月1日当天,就有100多名用户接到网银升级诈骗短信,所幸发现及时,目前没有一例农信社网银客户上当受骗的警情发生。

  3月1日晚上7时,江苏农信社在官方网站已发出紧急通知,并对20多万网银用户群发了短信提醒。江苏省公安厅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紧急处置机制,查封了用户反馈的几个“钓鱼网站”,同时通过侦破确认诈骗短信发自广东。借鉴打击防范“中银E令”诈骗的成功经验,江苏警方指导江苏农联社采取了转账限额措施,由原来的网银用户转账无额度限制,改为一次性转账不得超过一定额度。

  江苏公安厅及省农信社提醒广大网银客户,对陌生手机或号码发来的有关升级、转账等提示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出现疑问,要打电话向银行或警方咨询;升级或转账时一定要正确输入银行官方网站的地址,而不要通过搜索引擎查找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