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入市宜作两手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昨日午市恒指一度抢高之后回落大约200点,周边战友便相当紧张,认为市况“急转直下”,暗藏杀机。其实由2月11日开始,恒指明显受困于小型上落市,阻力位及支持位都相当明确,除非市况出现突破,否则投资者还是倾向高沽低买,所以高位承接力不够,市况快速回落,可算是正常表现,不必大惊小怪。

  上落市始终有结束的一天,以走势配合消息分析,应该是向上爆发的机会较大。以汇控(00005)业绩后倒地,利比亚愈益紧张,纽约四月期油抢上102美元一桶,恒指依然可以在23,000点水平整固,还有一大堆股票表现甚劲,市场气氛根本已转好,只不过蓝筹股中暂时欠缺突出领袖,才令指数无法突围。

  行内人普遍力买中型股,但内地两会可能是转势契机,短期内未必再大力推行收紧政策,只管打压通胀,生意人叫苦连天的话,迟早影响就业,一样存在社会危机。

  既然内地楼市已见放缓,亦无用再落井下石,否则日后要挞增长引擎会十分困难。不会由紧变松,但只要不再恶化,已对市况有利,近期A股明显有改善,反映投资者对政策预期已有改变。

  目前应市要有两手准备,一注力守此刻的强势股,例如水泥板块,另一注则准备在市况确认转好后追入,目标可能是大型蓝筹股如长和系,下一次期指升破23,400点,已值得博市况突破,向今年阻力24,400点推进。

  假如担心看错大市,做淡个别股份对冲的话,首选必然是比亚迪(01211),最近两日低位大幅回升,但所谓的好消息,是典型远水不能救近火,2013年也不知是否有大贡献,相反3月12日就要公布全年业绩,再一次失望机会甚大,以市场向来近视的习惯,届时应是易跌难升,昨日先高后低走势,确认37元已是短期阻力,不妨买Put,博下周大跌,由于比亚迪上落大,即月30元Put杠杆大,应该以此作为主力,输尽有限数,博中应有倍数计回报。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比亚迪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