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家辉称制造业是美国竞争力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2日说,制造业是美国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创造中产阶级工作岗位的重要来源。

  骆家辉当天在国会参议院作证时指出:“制造业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制造企业的研发投入占美国私营部门研发总投入的70%。”

  骆家辉说,美国的制造业无法躲避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很多国外的竞争对手现在能够用低成本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但美国可以通过加强对新产业和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来赢得全球制造业的竞争。

  骆家辉强调,奥巴马政府鼓励美国公司在国内投资建厂和开拓国际市场,商务部也将通过简化专利申报流程等举措来提高美国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骆家辉说:“总体而言,美国是一个出口大国,但在美国企业中,只有1%的企业有出口业务。在这为数不多的企业中,58%的企业只向一个海外市场出口,这方面美国还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