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受流动性收紧、货币市场利率大幅飙升和连续加息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经理韩亚庆认为,今年将是投资者投资货币基金的良好阶段。

  韩亚庆指出,从历史上看,由于受流动性要求限制,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水平较难突破一年期存款利率。但去年10月以来,一年期存款利率自2.25%经三次上调到3.00%,从货币基金可投资产品来看2011年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将处于历史上偏高的水平,优秀的货币基金通过积极运作,全年将很有可能战胜目前3%的一年定存利率。今年投资货币基金将能够在流动性和收益性中取得良好的平衡点。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7日,南方现金增利已实现收益0.554%(其中南方现金增利A和南方现金增利B收益分别为0.537%和0.575%),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也稳定在3%到4%的水平,排在全市场所有货币基金的前列。据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