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泛美能源宣布收购埃克森美孚部分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阿根廷布里达斯公司1日发表声明称,阿根廷泛美能源公司(泛美能源)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的部分资产。

  泛美能源由阿根廷布里达斯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控股,后者拥有泛美能源50%的股份。

  声明中说,泛美能源将收购埃克森美孚在阿根廷分公司——埃索石油公司的720个加油站、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坎帕纳的一座年加工燃油430万立方米的炼油厂、工业、航运和航空燃油业务以及埃索公司在阿根廷中部圣菲省的两个成品油分销站。

  声明中没有公布收购协议的具体金额。分析人士认为这宗收购交易的金额约在6亿至8.5亿美元之间。

  埃索石油公司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的石油勘探和生产以及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商业支持中心”不在此次收购交易范围内。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布里达斯公司还成为埃克森美孚公司在阿根廷销售润滑油的特许商家。

  据当地媒体报道,泛美能源将就这宗收购交易向阿国家能源秘书处和反垄断委员会提请报批,所需时间约为3至6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这笔收购交易完成后,泛美能源将形成包括石油勘探和生产、提炼、加油站业务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不仅能够巩固其阿根廷第二大石油公司的地位,而且缩小了和第一大石油公司YPF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