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上调配额A数量料不会对国际糖价造成太大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泰国甘蔗及食糖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称,泰国计划上调配额A,因国内销售不会对国际糖价造成太大影响。

  综合媒体3月3日消息,泰国甘蔗及食糖委员会办公室(Office of Cane and Sugar Board,OCSB)秘书长Prasert Tapaneeyangkul周四称,泰国计划上调配额A,因国内销售不会对国际糖价造成太大影响,由于今年糖产量可能增加,因此出口量料将提高。

  泰国今年料将配额A的数量从250万吨提高至280-300万吨,以满足国内需求。

  通常,这一做法可能导致出口供应的减少,扶助期货价格上升,受一系列宏观经济因素及全球供应吃紧影响。

  但泰国今年糖出口量预计将增至520万吨,较OCSB在11月末的压榨期开始之前的预估增加18%左右,泰国是继巴西之后全球最大的糖出口国。

  据甘蔗及食糖委员会办公室最新预估显示,泰国甘蔗产量预计为7600万吨,较初步预估增加约1000万吨,而糖产量预计为770-780万吨,之前预估为690万吨左右。

  Prasert称,2010/11年糖产量料将增长,因产糖率提高且含糖量改善。

  他补充称,田间剩余大量甘蔗,压榨全部结束仍需两个多月的时间。

  基准伦敦5月白糖期货周三上涨至每吨762.40美元的峰值,为2月11日以来最高位,受美国5月原糖期货合约强劲涨势支撑,因中东及北非地区地缘政治危机令油价一度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

  国际糖业组织(ISO)曾在周一称,由于异常天气损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等多个国家的甘蔗产量,全球2010/11年度的糖供应可能最终无法出现过剩的情况。

  ISO在季度最新预估报告中称,预计2010/11年度(10月/9月)全球糖供应过剩数量将降至196,000吨,2010年11月的前次预估为129万吨。

  ISO并称,出口量预计较去年下滑4.8%至5030万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