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光大受惠国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光大国际(257)为多元化环保企业,业务包括新能源、污水处理及环保科技等项目。截至去年底,受惠于“十二五”提倡节能环保,集团录得年度营业额按年增加65.9%至29.3亿元,其中环保及新能源的营业额占比达95%。另外,期内纯利按年上升65.7%至6.16亿元,整体毛利则下跌4.8个百分点至39.1%。

  期内集团的环保项目及新能源项目共49个,总投资约106亿元人民币,当中已完工的环保项目投资额约56.3亿元人民币、在建中项目约21.4亿元人民币、筹备中项目约28亿元人民币。此外,集团今年已取得3个新项目,总投资约5.12亿元人民币,而其中的莱阳生物发电项目已列入“十二五”计划,获当地政府大力支持。

  值得留意的是,集团期内持有现金减少29%至14.3亿元,流动比率则下降94%至1.54倍。另外,集团派息比率为14.8%,较去年同期19.3%为低;而管理层指出,由于集团正进入发展期,新项目不断增长,资金需求量大,故减少派息。

  集团转型发展绿色业务数年,业务已达到相当规模,其中发展前景相当优厚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於期内的上网电量已达4.44亿千瓦,录得EBITDA按年急升一倍至5.59亿元。事实上,现时集团业务已开始成熟,加上国策扶持,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可长线持有。

  以技术分析,去年12月6日升至4.53元,呈“双顶不破”的利淡形态,形成一浪低于一浪形态,2月24日跌至3.31元止跌回升,过去两个文易日组成“乌云盖顶”的利淡形态,惟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扩阔,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在10天线3.64元水平吸纳,若大成交突破4.05元阻力,升势可持续,不跌穿3.3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