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钒矿魅力:(600101)明星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钒矿魅力:(600101)明星电力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9%,每股收益0.47元,同比下降11%,公司拟每10股派0.7元。

    明星电力主营四川遂宁市的供电、供水业务,公司曾被明伦系把持,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四川电网收购后逐渐恢复了元气。2010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整合,转让了明星药业和遂宁商行的股权,还计划挂牌转让华西证券2.74%的股份。在退出非电力资产的同时,公司聚焦于资源行业,迅速完成了对四川奥深达资源公司的收购,奥深达旗下的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项目价值不菲,明星电力表示,公司将借此实现电水独秀向电水与矿业齐头并进的转变。

    与平平淡淡的电水业务不同,钒矿的魅力很是撩人,虽然投产尚需时日,但各路人马早已蜂拥而至,不到半年,公司股价已经翻番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