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全球PMI创近五年来最高 面临物价上涨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周四公布的采购经理人调查报告显示,2月全球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创近五年来最快,但也面临物价上涨的压力。

  路透社报道称,结合制造业与服务业数据的摩根大通全球整体产出指数从1月的58.3升至2月的59.4,为自200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2月全球经济复苏加强,仍保持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全面复苏态势。然而成本上升引发的通胀高企仍是一大问题,特别是当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摩根大通的David Hensley表示。

  全球服务业指数从1月的58.2增长至2月的59.3,连续第19个月稳居荣枯分水岭50以上。

  摩根大通表示,2月物价涨幅处于高档,投入成本加速上升,创下2008年9月的最大升幅,主要由美国非制造业企业成本大幅上升带动。英国、俄罗斯和香港的通胀率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2月就业连续第11个月呈现成长,处于自2007年6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全球指数汇总了对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等约20国的调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