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西兰原奶关税升至15% 75%进口奶源成本拔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日有来自海关总署的新消息称,由于预期进口价格将大幅度上涨,自新西兰进口的原料奶在过去的3个月中进口总量已超全年限额,故而自2月26日起,提高该商品进口关税至15%。

  由于国内乳企75%的进口来自新西兰,关税非但未降,却从原先的8%左右急升7个点,无疑将加大国内乳业的成本压力,是否将传导至终端,成为2011年最新一轮提价的诱因,尚不得而知。

  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认为,关税提高后,一方面将鼓励国内乳企提高本国原奶生产水平,减少对国外奶源的过度依赖,另一方面无疑将导致加工成本上涨,终端价格水涨船高,迫使消费者更青睐国外奶粉。 南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