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去年黄金钻石交易额猛增 黄金同比增83.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沈梦雪 记者 徐可奇根据昨日上海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钻石交易所的年度成交金额在一系列数据中显得尤为显眼。201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总成交金额2.0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3.3%。全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的钻石进出口和所内交易合计28.6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8.1%,较上年涨幅平均都在8成以上。

  随着国际金价一再升高,市场分析师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局势动荡不止,投资者出于避险需求的考虑,因而不断加大对黄金的购买量。另外,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从而使得通胀预计不断加剧,而在通胀时期,黄金等贵金属由于具有对抗通胀的保值性功能而备受投资者的青睐。

  此外,面对钻石成交额较去年上涨近九成的趋势,在线钻石交易平台“钻石中国”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黄金价格一涨再涨,老百姓也非常认可黄金的保值地位,但是钻石的投资市场也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目前国内钻石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一克拉的钻石价格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前景不比黄金差。”

  另外,还有媒体指出:“一般贸易首饰钻进口额近13亿美元,我国稳居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