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另类银行卡让消费更HAPPY 妇女节买份特殊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统中国式家庭一般“男主外,女主内”,大多数中国女性在家庭理财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调查显示,在理财人群中,以家庭为单位的理财行为占到了90%,而在家庭理财中,68%的女性掌握着家庭财政大权。三八节这个特殊日子,女人也该好好犒赏一下自己,以理财的理念,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

  文 周瑾波

  另类银行卡,让消费更HAPPY

  “三八”期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相继推出了女性银行卡,这些银行卡除具备账户管理、投资理财的功能外,还针对女性特点开发了其它功能,如购物优惠、积分特色、女性健康保险等。

  建行舟山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建行推出的“芭比美丽信用卡”,以“女人以自信而美丽”为口号,深得女性喜欢。该卡具有其它银行卡所不具备的独特的功能,如每周六客户时尚消费(百货、美容、餐饮、健身,电影院消费)就可获得双倍积分奖赏(即加赠1倍积分);可享受高额航空险保障,使用“芭比美丽卡”刷卡全额购买机票,普卡获赠50万元、金卡获赠100万元、白金卡获赠500万元航空意外险保障;另外还可以享受各大旗舰店尊贵礼遇等。

  给自己买一份特殊的保险

  时下女性承受着工作生活双重压力,倍感辛苦。女人要懂得爱惜自己,关爱自己,为自己购买一份适合的保险,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女性朋友既要在工作上面临挑战,也要承担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女性的压力未必小于男性。现在女性在身体上出现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一份好的保险产品不可小视。很多保险公司针对女性推出了各种险种,如太平洋阳光丽人两全保险、平安感恩女性保险卡、平安康乃馨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分红型)等。

  其中平安人寿推出的"平安康乃馨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分红型)"是一个集重疾保障、身故保障和分红于一体的险种。该产品为分红产品,公司每年根据经营状况,按照保险监管机关规定确定红利的分配。平安康乃馨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将每年根据分红保险的实际经营状况,让客户与公司一起分享经营成果。

  多学习 稳住家庭理财师的宝座

  有一种很好的家庭组合:男的挣钱,女的理财。女性在精打细算方面往往比男人更胜一筹,这也暗示了女性在家庭财务上独当一面的大势。在这里给所有的女性提个醒:节日期间,在选择出游休假逛商场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给自己充电,到银行网点找理财经理咨询下理财方面的知识,让生活更加充实。

  有不少女性对数字、宏观经济没有兴趣,所以就认为投资理财是件复杂困难的事,非自己能力所及。而实际上理财是一个日常积累、摸索实践的过程,不需要有什么负担和压力。"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只要学好理财知识,每个人都可能理好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