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4日亚市早盘微幅反弹(更新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第六段

  [世华财讯]受避险情绪依旧高涨及通胀担忧提振,现货金价4日亚市早盘微幅走高,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

  综合媒体3月4日报道,亚洲市场4日早盘,现货金企稳上扬,目前金价最高触及1,418.95美元,因美元指数处于低位,外加全球通胀依旧蔓延,给予投资者更多的信心。

  由于利比亚局势有所缓和,油价涨势戛然而止,且欧央行可能在4月升息对抗通胀,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3日金价大跌。

  除了最直接的避险因素推动之外,长期通胀水平的居高不下也是助推黄金价格的另外一个重要推手。分析师表示,金价上半年将维持整体震荡向上的走势,下半年或将出现逐步向下回落的态势。

  辉立期货称称,若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将可能面临更多压力。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导致经济复苏乐观情绪加重,那么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将会减少,引发新一轮获利回吐。道

  但巴克莱称,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依然趋势向好,即便4日出现进一步的获利回吐,也不大可能危及黄金的技术前景。该行称,预计1,390美元区域的买盘兴趣将支撑黄金涨势,并预计突破1,440美元后,金价将上探该行最初目标1,460美元,之后看1,500美元。

  北京时间10:29,现货金涨报1,418美元/盎司。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