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联邦制药创新能力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联邦制药(3933.HK)-创新能力突出,利润提升空间较大

  技术不断升级创新,中间体原料药成本下降空间较大:联邦制药不仅具有前瞻性、清晰的原材料和能源基地布局、垂直一体化生产、规模效益、领先的工艺以及较强的环保意识等优势,并且公司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给公司在经济和环保上带来双重收益。公司内蒙古厂房经过多年的创新研究,于阿莫西林原料药生产上取得突破。用酶法生产绿色的阿莫西林原料药,其含量达100%,且不含杂质及残留物质,几乎没有生产污水,成本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预期该产品近期可获批准,将来会给本公司及其股东带来可观效益。目前全球只有荷兰的DSM公司拥有该技术,如果公司获得批准,那么公司将是全球第二家国内第一家获得此项先进技术的公司。根据资料显示,绿色酶法技术的核心是,由于找到了母核与侧链连接的酶,以及能发挥其活性的环境,因此在生产中不使用可能具有致癌作用的化学溶剂,使总体有机溶剂的使用量比化学法降低了90%。在化学法工艺中使用较多的化工原料四甲基胍,在绿色酶法技术中也不再使用,因此其污水COD排放量比化学法减少了80%。另外使用传统的化学方法需要在-60℃下反应,而酶法技术的反应是在常温下进行,仅此一项所节约的成本就无法估量。联邦制药的绿色酶法阿莫西林的生产批文预计很快就能拿到,等到大规模投产后将大大降低公司阿莫西林原材料的生产成本,届时公司的利润将大幅提升。根据我们的模型预算,假设产能不变,如果全部用绿色酶法来生产阿莫西林,按照公司现在的工艺水平,至少能使成本下降10%以上。而随着规模化生产,相信成本将会越来越低。另外占阿莫西林细粉成本30%的羟邓盐原来是由集团外购,公司已经开始自行生产,届时也将大大降低阿莫西林原料的成本。

  大股东持续增持带来积极信号,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4.4港元:公司主席蔡先生最近持续增持给市场带来了积极信号,而我们也相信凭借公司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出色的销售能力、突出的管理能力,使得公司的每项业务都能取得巨大成功。而公司持续创新能力也保证了未来还将保持快速成长,并且在重组人胰岛素方面成为国内龙头的可能性较大,届时将大大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对于这么优秀的公司,我们应给予一定的溢价。综合而言,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5倍左右PE,对应目标价24.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