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首予叶氏化工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叶氏化工集团(408.HK)-酯类溶剂龙头 涂料潜力巨大

  业务组合自然对冲: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买卖溶剂,涂料和润滑油。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溶剂和涂料形成了一种内部对冲的机制:溶剂的售价与油价的联动较快,而涂料的价格则滞后于油价约6到9个月。当油价上涨时,溶剂产品价格迅速上涨,溶剂业务毛利率上升,而涂料业务毛利率下降。业务组合起到了稳定毛利率的作用。

  世界最大的酯类溶剂生产商:溶剂是公司最大的核心业务,公司目前醋酸酯溶剂产能已增至50万吨,另在江苏泰兴厂房扩建的第一期15万吨产能预期可在2012年底前投产,公司亦计划到2015年将产能扩展至80万吨。目前公司的溶剂销量占全国市场约20%,在华南地区的市占率达到60%。

  未来大力发展涂料业务:公司的涂料业务包括生产和销售民用及工业用油漆、油墨、光油和树脂等涂料。其中民用油漆和平版油墨是公司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公司计划到2013年新增28万吨民用油漆产能;位于中山和桐乡的平版油墨扩建项目也正在兴建;高分子特殊涂料工程预期明年可展开。

  2010年股东应占溢利将达到2.61亿元:我们预计叶氏化工 2010-2012 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分别为2.61亿元(港元,下同)、3.77亿元和5.08亿元;2010-2012 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50、0.71和0.94元。

  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0.65港元:我们利用PE法为其估值,设定目标价为10.65港元。该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011年15倍P/E,较现价有20%的上升空间,首次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