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中国软件集团股价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中国软件集团(354.HK)-多方位驱动盈利高速增长,股价被低估

  引领中国软件行业发展方向:公司于2000年在北京,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目前定位于“端到端”的资讯科技服务,包括资讯科技咨询服务、资讯科技技术服务、资讯科技外包服务(咨询科技技术服务主要涉及解决方案服务,资讯科技外包服务包括ITO和BPO服务);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信息技术实习训练基地(ETC)体系,为主营业务提供人力保障;通过收购掌中无限,成为中国电信增值服务的领导者。

  经济形势向好带动IT行业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空间扩大:根据IDC预测IT服务未来五年CAGR14.1%,外包业务CAGR22.4%。根据赛迪顾问描述,2010年至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趋势,预计2010年产业规模突破人民币150亿,2011年278亿,2012年500亿,实现成倍式增长。

  咨询和外包业务双管齐下,万人企业迎来发展转折点:2009年,IT咨询和解决方案的收入达6700万美元,过去5年的CAGR27%,;外包业务6900万美元,过去五年的CAGR71%。2010年,公司规模快速发展,员工总数从7,759人增长至万人以上,迎来发展拐点。

  收购掌中无限,成为电信增值服务领导者:公司斥资7.1亿港币收购掌中无限100%股权。掌中无限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手机软件开发和IM产品的设计,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即时通讯业务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2008年,随着业务逐步发展,公司向SNS社交网络和基于SNS的游戏业务发展。

  未来两年净利润CAGR为36.71%:随着业务的大幅度增长,我们预测未来2两年的净利润CAGR达36.71%,2010年净利润约有望渝一亿人民币。

   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5港币:结合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行业前景明朗,考虑到万人企业拐点说,根据PE估值给予目标价3.5港币,2011年23倍PE,摊薄后29倍 PE,低于行业33倍估值水平,较现价有85%的上升空间,首次关注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