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结果将至金价大幅回落 不宜盲目进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金价开盘1435美元/盎司,收于1415美元/盎司,最高1436,最低1410,浮动点差26,以大阴线报收。ETF二月的持续减仓,加上此番金价的大幅跳水,非农效益的提前降临,一切都好似早有计划。

  消息面: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同意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终止危机"的提议,中东局势一直是近段时间国际方面主要关注的焦点之一,对于卡扎菲的此次举动暗示着利比亚局势已经到了不得不管的地步,油价的过快上涨对于一些发达国家来说,直接影响到本国工业的制造成本,此伤害已经远远高于通货膨胀所带来的危机。而作为和国际原油同涨同跌的黄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利空信号。

  美国方面,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商品价格走高已经令短期通胀预期上扬,虽然就业增长速度正在加快,但美国经济复苏几乎未令劳动力市场获得缓解"美国在一直维持着宽松政策的同时,所带来的诸多负面效果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就现在来看当务之急的通胀问题就是都是首当其中。美元目前再次下滑已接近之前低位75.63,如就这样再持续的走低,对于一些以出口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发展中国家所造成的打击那将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如何平衡当前这个问题并合理解决,也是国际方面主要面临的考验。对于黄金来看,由于非农效应的提前爆发,短期不少投资者都纷纷进行了了解出场观望的举动,但长期来看市场利多黄金的因素还是在占据着主导地位。

  技术面:

  黄金日线,昨日金价在10日均线1410位置终于止住跌势,目前上方重要阻力来自于前期一直作为支撑的5日均线1422,白盘如能突破并站稳此点位,那对于后市金价继续走高将起到很大作用,反之的话1400大关将再迎接考验,而且22日均线和66日均线都处于1380附近,下方空间巨大。MACD双线以走平,KDJ也明显出现下滑,空方势力正在逐步吞噬着多方成果。

  主要支撑点位:1402、1392、1388

  主要阻力点位:1420、1426、1431

  白银方面,受昨日金价大幅回调的影响,银价也跟着不同程度进行了下滑,值得庆幸的是下探幅度尚不够深,并且离均线位置较近,目前来看还不能肯定此为做头迹象,不过金跌银涨希望不太可能,短线多以观望为主,带下周诸多因素有结果之后再行入场。

  后市展望

  目前来看非农数据结果到底怎样是现阶段大家主要关注的焦点。单从市场预测数值18.3万以大大利空金价,不管结果多少宽幅震荡已经在所难免。笔者建议投资者今晚多以观望为主,不要盲目进场。只要充足资本尚在,获利机会天天都有,不要就赌一时,得不偿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尊黄金业《金融产业研发中心》

  201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