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超10次 男子申请贷款被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邵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很多人以拥有几张信用卡为荣的时候,也许一个风险正在慢慢向你靠近,这就是不良的信用记录。如果没有及时还款,等待你的不只是信用受损,也会给你以后的贷款带来麻烦。3月2日,在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小陈因购房想申请贷款,却被告知因信用卡有不良记录,不能办理。

  今年2月,小陈想在某小区买房,由于没有足够的现金,他想到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买房,在申请过程中,他被告知信用卡有不良记录,不能贷款。接到这个电话的他顿时蒙了。仔细一问,原来是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已经超过10次,最长的一次达到了45天。

  建设银行邵阳分行电子银行与信用卡部经理肖华告诉记者,信用卡不良记录,影响的不只是你的信誉,对以后的贷款也有很大的影响。目前,建行对300元以内的欠款,不会计入不良记录,只要不是恶意拖欠。但对恶意拖欠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的,在贷款结清后,还要等7年,不良记录才会消除,7年间不能贷款。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金融生态办公室了解到,三种逾期行为,都会被记入到个人的信用报告:一是比到期还款日晚一两天还款,过了到期还款日,二是过了到期还款日,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催缴后,客户还清了欠款;三是客户已经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款,但由于不清楚应还的具体金额,没有足额还款。

  对于已经有逾期还款记录,该如何补救,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如果信用报告显示贷款或信用卡出现了逾期,首先要把已经逾期的款项尽快还上;其次是避免出现新的逾期,产生新的负面记录;第三是尽快重新建自己的守信记录。因为商业银行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的信贷交易情况。如果一个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向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