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房者退订 汉部分开发商拖延退还定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苏永华)“‘限购令’第二天就去退钱,售楼部却一直在拖,定金总是退不下”。昨日,购房人何先生向本报投诉:“这1万元定金,开发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回给我?”

  上月中旬,何先生在东西湖吴家山九坤五环华城,选中了一套房子,并付了1万元定金。2月23日,武汉发布新“限购令”。由于何先生户籍在安陆,没有在汉买房的资格,只得放弃买房计划。他来到售楼部要求退定金,但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没人签字”为由不予办理。此后,何先生多次催要定金,但均没有结果。

  对此,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分管领导一直出差,这件事就拖了下来。他表示,最迟在这个月底,将退还何先生1万元定金。

  近一段时间,本报“3.15与您同行”栏目,也不断接到类似投诉,反映部分开发商大念“拖字诀”。到目前,多数购房人的定金都未退还。而新“限购令”发布后,房管部门已明显表示,确因限购带来的退房行为,不算违约,双方应协商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