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被传股神参股 银行给力引发市场风格转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昨日招行一度近7%的暴涨,引来网友一片嘘唏。昨日招商银行股价大幅飙升,收盘时股价达14.03元,涨幅高达4.16%,盘中最大涨幅一度接近7%。由于招行的强悍,银行股平地起惊雷,点燃金融股的做多热情,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纷纷脉冲式拉升,推动股指节节攀升。然而题材股如临大敌一般,抛压沉重,市场风格转换明显。

  大盘快速至前期高点附近遇阻回落,随后大盘两波颇有力度的跳水,“八股”跌幅进一步加深。尾盘最终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阴线。

  传闻巴菲特参与招行增发

  沪指报收于2902点,跌0.37%,由于大象起舞,蚂蚁遭殃,深成指报下跌幅度达到1.41%,失守短期均线。“招行如此远远领先于大盘的涨幅,缘于巴菲特将参与招行H股增发的传闻,巴菲特将参与招商银行的H股定向增发,价格为每股2美元,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海通证券中山三路分析师袁浩告诉记者。

  两市388只股票上涨,1603只股票下跌。10只非ST股票涨停。无非ST股票跌停。“技术面上看,沪指刚好收于5日均线上,上行通道尚未破坏,市场震荡一方面来自多空对于突破前期高点2944点的分歧,另一方面来自银行股引发的风格变化。”袁浩表示,指数向上面临前期高点2950点阻力,向下又有2850点支撑,短期还会宽幅震荡。

  调仓引发震荡 上行格局未变

  不过盘后,招商银行董秘兰奇回应市场传闻时称,目前未得到巴菲特参与招行H股增发这方面的消息。可见风格更多来自市场本身的要求。

  “银行、石化等蓝筹股持续放量拉升,短期市场可看好,机构的调仓换股使得股指震荡,短期看指数仍有震荡向上动能,但由于银行石化开始走强,整个指数在短期的调整空间有限,震荡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可逢低关注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机会。”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称。

  “近期震荡会常态化,大盘在2850~2950点震荡充分后,有望继续向3000点区域冲击。”海通证券袁浩还表示,银行股的异动意味着市场风格有所切换,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或者调仓应对,逢高减仓高估值个股,而对业绩优良的投资品种以持股待涨为主。

  私募看盘》

  沪市 “二八”现象将重现

  大盘再度出现早盘冲高尾盘跳水走势,私募老金分析有两大原因:一是早盘高点2937距2月22日大跌的高点2944点仅一步之遥,引发担忧;二是银行股和中石油拉升指数出现跷跷板效应,主力资金借此机会从题材股上兑现利润出局。老金指出,深市一举跌破5、10日线,有双头嫌疑;而沪市则复杂一些,由于这次工行等银行股以及中石油等权重股拉升指数与上次去年11月初那次拉升有所不同,去年拉升时权重股已经有不小涨幅,拉高是为了出货。而这次拉抬指数一则有维稳护盘需要,二是工行中石油等个股横盘构筑底部已久,没有出货可能,所以沪市很可能再次上演“二八”现象。建议仔细甄别个股,涨幅已大的果断减仓,尚未表现的可以等待补涨机会。

  基金看盘》

  新兴产业投资机会相对多

  今年来,市场延续震荡走势格局,权益类产品整体表现低迷。晨星统计显示,截至2月底,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宝利、华安创新、华安动态灵活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均取得正回报,回报率分别达4.46%,4.18%,3.48%,在72只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列第1、2和第4位。也跑赢今年以来市场约2.8%的涨幅,成一大亮点。面对今年以来的震荡市,华安宝利基金经理陆从珍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而且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促经济转型的政策导向下,新兴产业等会受到实质性的扶持,机会也相对多。“今年的市场将不乏机会。”2010年四季报中也明确表示,将继续围绕“十二五规划”鼓励的产业方向和战略新兴产业等布局。

  本报记者 王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