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五效应影响 期指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简述:今日股指主力合约IF1103开盘在3231.8点,最高价3246.8最低价3228.2午盘收3236.8上证指数午盘收报2909.11上涨6.13点,成交量680.7亿。

  海外市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91.40点,收报12258.20点,涨幅为1.59%。道指成份股 卡特彼勒上涨了3.2%,涨幅排在道指成份股首位,美国银行、波音与辉瑞制药涨幅也超出了3%。仅有两只道指成份股惠普与AT&T低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2.53点,收报1330.97点,涨幅为1.72%。奢侈品与基本消费品相关股票表现强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0.67点,收报2798.74点,涨幅为1.84%.2月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上升至59.0,创自2005年以来新高,也好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当前利率在1%不变,市场猜测该央行将在今年稍晚时候开始加息。

  消息面: 由于央票发行低迷,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连续第十六周净投放,规模达到1030亿元。在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且外汇占款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无悬念。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未来一段时期内注入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极为充沛,即使3月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有1-2次上调,市场资金面仍能保持在较为宽松的状态。

  技术面:今日期指主力合约IF1103依然受压于五日均线,考虑到市场对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的预期加大,又恰逢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周五效应”的作用下,今日下午期指突破走强的可能性不大。从近期来看期指上下压力位和支撑位区间不断收窄,呈现震荡走势. 后市的方向性突破还有待进一步的明确突破。

  投资建议:观望为主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