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跳水源于避险需求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金价开盘1434.8,最低至1410.1,最高1436 ,收盘1415.5,最大振幅12点,下跌1.41%。

  欧洲央行虽然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特里谢仍暗示4月可能升息,促使美元对欧元持续下跌,但由于传闻利比亚政府将与反对派签署和平协议,原油险些跌破100美元,同时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2万人,超出市场预期,致使美元对其他货币回升。

  本轮金价连创历史新高,源于避险情绪和通胀压力,油价回落是昨日金价回落的主要因素,本次油价上涨处于世界经济复苏初期,源于供给面出现问题,而非需求拉动,对经济来说是下行的风险,而非通胀压力,中东局势的动荡如果超出美国目前经济的承受力,其必定会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干预,这次石油、黄金下跌,美元、美股回升背后可以看出美国政府的影子。

  相应的操作思路应由上涨,迅速转变为短期做空,同时对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动向也要保持密切关注

  由于年初中国外汇占款激增,央票发行创地量,市场怀疑中国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举无疑会对金价走势构成一些影响,同时俄罗斯当周增持黄金48亿,其央行一直是黄金储备的坚定增持者,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仍就是做多黄金的主力。这也是金价长期上涨的动力。

  图表上,黄金昨日收出的阴k线打破多空均势,趋势已明显发生变化,长线应对策略应为离场观望,日内操作应变为做空为主。

  但白银的走势要强的多,其实这很好理解,白银的商品属性远强于避险需求,昨日的金价是投资者对避险需求缓解的反应,并未对白银的商品需求发生实质影响。我一直的观点是本轮银价的上涨确实是由需求决定,而非投资泡沫,因此白银的多仓建议保留,只是止损一定要设好。

  今晚的非农数据影响因近期的油价波动有所消弱,但仍为重要关注点,如果不出意外,数据应该向好,金价能否继续下跌是衡量投资者情绪变化的重要参考,需密切关注。

  上述仅代表个人操作思路,其中未包括仓位控制,及在盘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价位的措施

  仅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若按此策略操作,造成的损失风险自负。

  盘中操作一定要坚守止损原则,配合仓位控制才能战胜市场。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