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大幅攀升 英镑表现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晚尽管欧洲央行宣布保持1%利率不变。但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直接导致欧元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为1.3971,为去年11月9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952.

  昨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首要任务是避免第二轮通胀效应。通胀预期必须严格受到控制,中期通胀前景有上行风险,管理委员会仍准备在恰当时机采取及时行动。下次会议上可能加息。

  昨晚欧洲央行官员默施表示:欧洲央行会先发制人抗击通胀。

  这是欧元昨日大涨的关键。

  同时,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1月份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6%。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月份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7%。

  这也有利于短线欧元反弹。

  笔者之前已经预期过一旦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3850,则未来上试目标位在1.40一线。从目前情况,高盛之前预期的1.40整数关目标位已经越来越近了。

  不过,昨日英镑表现不如欧元。昨日英镑盘中总体受阻于1.63整数关。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275.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2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6,不如前值54.5.

  昨日下午英国2月Hometrack房价指数月率下降0.2%,为连续第八个月下滑。

  昨日英国央行官员毕恩表示:持续的通胀并不意味着要在早期加息。英国经济面临明显的阻力,近期已经显露出脆弱性。

  昨日部分经济数据疲软和英国央行加息预期降温直接导致了英镑回调。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无法站稳在1.63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仍有回调的压力。预计近期英镑下档在1.60-1.6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虽然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9.7,前值59.4,为2006年4月份以来最高。但是昨晚美元指数还是创出去年11月8日以来最低76.40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6.50点。

  昨日美元指数再次创出低点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增加,而未来很有可能欧洲央行早于美联储加息,这是对美元造成了直接打击。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点整数关将继续扩大跌势,反之,美元有所反弹。

  但是美元指数要真正站稳在77点整数关之上运行,则美元指数必须有效突破78.13点。

  同时关注今晚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对美元走势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昨晚日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82.49,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36.

  昨日日本央行官员野田忠男表示: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料不会很快改变.

  昨日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日本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但该国仍面临长期通货紧缩风险,短期内很难作出加息举动,升息可谓遥遥无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日元融资货币角色在今明两年将再次显现。

  昨日摩根士丹利将3月底美元/日元的预期为84.00,并维持年底时汇价将升至93.00的预期不变。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跌至83-84区间应有一定的支持,毕竟3月31日日本海外资金回流应该给日元带来支持。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仍在81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以及其主要成员国公布的非采购经理人指数,今日今晚美国2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8点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1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一般近期可以在日元跌至83-84区间逢低买入。

  2.近期可以在日元反弹在81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1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