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单一不小心变成了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昨日市民杨先生(化名)在大楚网上爆料,称其母亲就遭遇了存款变保单的“烦心事”。

  杨先生在帖子中写道,去年他母亲到银行存款,大堂经理热情地向其推荐银行推出的最新储蓄,称存钱可以送保险。“钱存了而且还加了保险,你不但可得到银行利息还可分得保险公司的红利。”

  杨先生的母亲心动了,银行工作人员帮其填写了申请和个人信息,她只是在一张空白的回执单上签了名字。

  没想到这张存单的纸片成为了保险单。今年,杨先生的母亲把“存款单”翻出来给杨先生看的时候,杨先生才发现母亲被“忽悠”了。

  “保险单上写的每年需缴纳3000元,一共要交10年,一期3000元,我母亲年纪较大了,根本就不明白这和银行存款有什么区别。”

  随后,杨先生带着母亲找到了办理业务的大堂经理。与大堂经理多次协商后,杨先生表示要坚持退款。

  这时,大堂经理则把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给杨先生,就不再搭理他们。保险公司业务员表示,曾经打电话给杨先生母亲,并得到其同意。

  “我母亲这时才想起来,后来是有个什么自称是保险公司的电话,老是问‘你知道吗?你知道吗?’的,我母亲把银行经理的话当真了,以为这个保险是送的,根本就没想到和存款有何关系,就说了‘我知道’。

  杨先生表示,过年期间他们和银行交涉多次未果,银行老想把责任丢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则表示,退保的话只能退你1000多元。“我妈已经存了3000元,虽然约2000元的损失并不是很多,但对于每月只有几百元退休金的老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