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立证券:亚洲果业受益产量及售价双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辉立证券 王兵

  上半年盈利增长强劲。2011 财年上半年,亚洲果业实现收入增长56.7%;扣除生物资产公平值变动净收益后的核心盈利则同比增长123%。报告期内有一个月的北海果香园销售收入合并至报表内,从而鲜橙销售业务占公司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96.6%下降至本期的84.2%。

  销售成本结构保持稳定,毛利率压力不明显。针对成本压力,亚洲果业目前使用有机肥料,其价格与原油价格上涨无直接关联并暂时保持稳定。正如预期,逐渐迎来成熟期的信丰种植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其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1.3%大幅上升到40.2%。

  信丰种植场橙树逐渐成熟推升产量。信丰种植场最后一批400,000棵橙树试产已经于2010年底开始,从而实现100%橙树结果。信丰种植场的橙树不断成熟及合浦的改种投产将继续推动产量增加。项目投入及产业链扩展增强长期盈利能力。开发新项目提供长期产量增长的潜力。大量生产自育树苗有助于稳定鲜橙供应。扩充果香园业务产能提高经营灵活性。

  产量和售价双重提升有助于于盈利增长。我们预计FY11-13财年,亚洲果业销售额将分别按年增长53.56%、32.86%、28.93%;核心净利润将分别按年增长94.83%、36.62%、32.55%。

  重申“买入”评级。结合同业平均估值水准,我们认为亚洲果业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其更高的估值。维持11.13的12个月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