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石油港口开放 但港口活动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船运消息人士称,利比亚石油港口开放,但港口活动减少,实际上几乎关闭,部分船货本周被取消。

  综合媒体3月4日消息,消息人士称,利比亚石油港口活动周四减少,但尽管局势动荡,油轮仍在驶离或者等待进入该国的港口。

  至少一艘空的油轮周四驶离利比亚一港口终端,到埃及接货,至少有两艘以上的油轮正等待进入利比亚港口。

  一公司发言人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ational Iranian Tanker Company,NIT)所属的一艘运载能力在100万桶的萨南达杰(Sanandaj)号邮轮于周四空载驶离班加西港口,至埃及的西迪克利尔(Sidi Kerir)港口接货。

  NIT所属的另外一艘运载能力亦为100万桶的Sarv号邮轮周四在托布鲁克港口外部抛锚,等待进入利比亚石油公司Agoco的哈里盖港(Marsa El Hariga)石油终端。尚不清楚其是接货还是卸货。

  一船运消息人士称,一小型邮轮正等待进入利比亚的Mellitah港口接货。

  位于的黎波里的利比亚船运&海运机构一发言人称:“局势非常不明朗;港口理论上开放,但实际上几乎关闭,因为我们正为客船提供优先。”

  尽管如此,本周初有四艘邮轮运载着至少240万桶原油驶离利比亚港口,船运和贸易消息人士称。

  随着利比亚战争的持续,石油行业正在试图评估产量损失,预计当前产量中断大约每日80万桶。

  利比亚持续的通讯困难导致一些船货本周被取消,船运消息人士称。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Shokri Ghanem周三表示,该国的石油产量已下滑至每日70-75万桶。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