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俩公司入围最受钦佩公司候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钱业 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平板电脑ipad2的发布让苹果公司风头正劲,可是还不够,今晨它又摘下了全球最受钦佩公司的桂冠。 美国知名财经杂志《财富》今晨发布最新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排行榜,苹果公司位居前50强的榜首,在电脑类排名中同样位居第一,风头盖过了微软、谷歌等科技公司,整体得分达到了8.16。

  《财富》杂志表示,苹果公司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位居全球最受钦佩公司排行榜榜首,因为该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持续位于科技公司的“前沿产品”之列,并且季度利润同比增长一倍。

  除去苹果公司,今年的前五名排行被各大行业瓜分。

  尽管没有一家中国公司进入榜单前五十名,但两家中国公司却入围了该榜单候选,分别是来自北京的中国铁路建设公司和来自上海的宝钢集团。

  其中,上海宝钢在金属业排行中成功挤进了10强,位列第七位。中国铁路建设公司在工程建设行业中同样表现不俗,位居第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