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英国央行或在3季度加息 时点略提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3月3日)公布的英国当地主流媒体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或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加息,时点早于两周前同类预估结果,原因在于英国央行开始将注重控制飙升的通胀水平。

  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Charles Bean)周二(3月1日)在向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Treasury Select Committee)的报告中指出,他目前更加担心高通胀率的持续时间可能比他预想的要长,同时也愈加担忧通货膨胀率的上行风险加剧。毕恩表示,通胀水平比2010年2月预期的要高出许多。

  本周63位受访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将在第三季度将当前处在纪录低点0.5%的利率上调25个基点,较2月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提前数月。而有一位分析师预计央行将在3月1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媒体调查的预期中值还显示,2011年末时的利率将达到1.0%,然后在2012年每季度上调25个基点。两周前的调查结果为今年年末时的利率料为0.75%。

  目前的调查结果更加符合金融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到7月时加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00%,且10月还会再度加息。

  但此次调查之后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英国2月服务业成长降幅大于预期,为仔细考虑加息提供了理由。但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较央行2%的目标值高出一倍。

  天达资产管理(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的Philip Shaw表示,他预计第一次加息可能会在8月。他说:“若经济出现疲软迹象,可能令加息再度推迟,央行调整利率的时间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认为已经确定的观点是错误的。”

  调查还预计,英国央行或在结束2000亿英镑债券购买计划之前加息。债券购买计划的初衷在于,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能继续降息,该计划或能给予经济额外的刺激。

  英国央行通过量化宽松购买国债计划,直接向经济注入2000亿英镑资金,不过债券购买计划必须结束。调查显示,量化宽松计划直到2012年上半年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