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月入1万大龄剩男如何买车娶妻 基金定投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城市当中,有不少男青年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迈入而立之年后还没有结婚。大龄男青年该如何理财才能在完成组建家庭的同时,实现自己换房买车的目标?本期的"Q 助问答"栏目,将邀请银行的理财专家来帮您出谋划策。

  网友:浩然天地

  我今年32岁,未婚,是一家小型贸易公司的合伙人,月收入1万元左右,有一套价值120万元的房子,目前还有18年的贷款,每月需还贷3000元。手上有16万元的股票,但一直被套着;有一份人寿保险,年缴5000元;有一份定投基金,每月支出500元,目前每月生活费3000元左右,存款6万元。

  打算2012年结婚,并计划3年内生孩子。考虑到老人来青居住方便,打算再买一套房子供老人居住。另外,结婚时需要购买一辆12万元左右的车,为了达成理财目标,想咨询最佳的理财方案。

  出场专家: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 谭向荣

  "浩然天地"是一个外贸公司的合伙人,年收入较高,理财渠道较为多元化,但较为倚重股票,就只有6万元的银行存款,资金流不强。"浩然天地"负债和每月还款额尚算合理,但每月 500元的基金定投也比较少。

  "浩然天地"打算明年购买一辆小车,同时打算结婚,并且要为老人买房子,这样压力是非常大的。因此,各项理财目标在短期是互有冲突的,建议将购车大计缓一缓,先办完结婚的事,等过一年后再视资金情况而定。

  "浩然天地"已经有一套房子,再买房子属于二套房,首付比例较高,因此,可以在孩子出生时购买一套价值60万左右的二手房,方便父母来青居住。

  由于三年内才生孩子,"浩然天地"可以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为孩子准备教育费用,建议选择每月 800元的基金定投,以6% 收益率来算,20年后就可以为孩子准备大约30万元的教育费用了。

  再以基金定投金额每月800元,60岁退休来算,还有28年的时间,以6%的收益率来算,到"浩然天地"退休时将可以累积到至少60万元的退休金。

  "浩然天地"购买保险比较充足,没有进一步补充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