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CEO将为帆船集团内幕交易案出庭作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CEO劳埃德-布莱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已同意在审判对冲基金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的创始人拉杰-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时出庭作证。

  在这宗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内幕交易案中,美国检察机关对拉贾拉特南提起14项证券欺诈和共谋罪指控。该案的26名被告中已有19人认罪。

  美国政府将请布莱克费恩提供拉贾拉特南与前高盛董事拉贾特-古塔(Rajat Gupta)曾分享内幕信息的证据。

  在本周的另一项民事诉讼案中,美国证交所指控古塔将高盛集团的内幕消息透露给拉贾拉特南。不过,古塔的代理律师认为,古塔并没有不当行为,也没有买入高盛股票或从高盛股票中获利。

  高盛集团及其CEO布莱克费恩在该案中都没有受到指控。布莱克费恩的证词将为古塔向拉贾拉特南提供内幕消息提供原始证据。

  高盛集团和布莱克费恩均拒绝就此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