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或4月加息 全球货币收缩压制金银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一峰投资

  昨日,重要的信息来自于欧洲,我们从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中得到指引: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4月份欧洲可能加息。消息出台后导致黄金进一步下挫。昨日黄金最低1410,最高1436.

  汇市:

  美国方面昨日公布数据好于预期,但是由于昨日的欧洲议息会议中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由于当前通胀较大,4月份欧央行或加息。欧元作为全球第二大货币若像欧央行表示的4月加息那么对整个全球货币的影响较大。货币收缩对大宗商品将构成一定的打压。

  受此消息,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上扬,欧元脱离前期连续盘整的平台,从短线来看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欧元短线或将触及1.42前期高点。

  金银:

  传统意义上讲,欧元的上涨会带动黄金的上扬,但是昨日黄金与美元出现同跌的走势。昨日的评论给出投资者谨慎当前的走势,市场一片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记住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欧洲4月可能加息的消息是收缩货币的表现至少在短期市场预期上将对黄金构成较大的压力。并且我们昨日分析图中给出的当前的走势与前期历史走势极其相似,期货市场三大法则之一——历史会重演。在昨日行情走势中再度完美演绎,从当前走势来看黄金整体反弹力度较弱,今日公布非农数据,相对来说美国就业市场较前期有所好转,因而我们认为非农数据也理应较前期要好。那么在预期的欧洲加息以及非农预期向好的情况下预计黄金反弹空间有限,仍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今日关注上方压力1423至1425,下方第一支撑1405第二支撑1398.

  操作策略:

  操作上我们建议今日黄金1422至1425区间1成空单进场,上涨至1427至1430区间再加1成。破1432止损,下看第一目标1405第二目标1398.

  国内黄金,白银TD今日没有晚盘,我们之前黄金TD300多单已于昨日给出止盈离场,白银TD7080的多单也于昨日7330给出止盈。今日激进投资者白银TD7270上方1成空单过周末。黄金301附近空单进场过周末。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