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梦幻三月A股迎来小阳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开盘后震荡走高,钢铁板块率先崛起,但是在前期强势大涨之后,金融股遭遇获利回吐,资金做多意愿有所减弱,导致沪综指在上攻至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煤炭板块异军突起,地产板块也火上浇油,再加上银行股卷土重来,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大盘呈现单边上涨走势并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活跃水平,表明市场承接力量依然较强。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区域性板块表现抢眼,横琴新区、西藏板块受到强烈青睐,板块涨幅均超过3%,赚钱效应明显。地产板块出现补涨,外高桥、格力地产强势涨停,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另外,稀土永磁、机械等板块涨势强劲,五矿发展、三一重工等相关个股纷纷大涨。而受国际黄金价格大跌影响,黄金股成为唯一下跌的板块,但跌幅不大,对股指影响有限。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3日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四(3月3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十一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具体情况如下:2011年第十一期央行票据发行量10亿元,期限3个月,价格99.35元,参考收益率2.6314%。正回购操作期限91天,交易量400亿元,中标利率2.63%。《上海证券报》报道,高端火车车轮将有望率先成为在年内即获得技术认证、实现量产的品种,并为相关企业带来可观收益。目前参与火车车轮高端产品研发和试制项目的有三至四家企业,其中研发进度最为领先的是马钢股份。

  华讯财经认为: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导致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下跌,欧美股市展开强劲反弹,这极大缓和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也为A股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估值洼地的银行、机械等板块受到资金青睐,造成市场存量资金内部转移,这表明市场风格已经悄然转换,未来个股将进一步分化,没有实质业绩的题材股或将遭遇抛售,而优质品种将有望轮番表现。

  后市展望:两会期间,维稳成为市场主基调,系统性下跌风险基本可以排除。从技术上看,5日及10日均线失而复得,对股指构成短期支撑,且20日均线稳步上移,进一步封杀了股指下跌的空间。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黄白线向上发散,红柱有所放大,KDJ指标金叉向上,这表明市场仍有多方主导。值得提出的是,今日大盘顶着周末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压力创出新高,暗示着主力做多意愿强烈,下周大盘或将迎来更加精彩的“小阳春”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