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篇经济学论文获第二届浦山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结构转型与巴拉萨—萨缪尔森效应》与《中国外贸进出口商品中的内涵能源及其政策含义》两篇论文荣获优秀奖

  【财新网】(记者 安旸)近日,第二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下称“浦山奖”)揭晓。《结构转型与巴拉萨—萨缪尔森效应》(王泽填、姚洋),《中国外贸进出口商品中的内涵能源及其政策含义》(陈迎、潘家华、谢来辉)两篇论文荣获优秀奖。

  浦山奖的发起方、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挂靠在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定于2011年3月18日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隆重召开第二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暨“世界经济与中国”学术演讲会。届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主持大会,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到场发表学术演讲。

  以浦山先生命名的浦山奖,其宗旨是奖励中国经济学界在世界经济研究领域具有原创性的优秀研究论文。本届获奖的两篇论文,经过发布评选公告、组建评奖委员会及专家团、参评论文的推荐、专家团两轮评审、公示专家团评选结果、评奖委员会投票、公示评委委员会评选结果等七轮工作,遴选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