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港市时间延长 维稳量能需82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我想以当前李白的这首诗词,来形容当前的行情演绎比较好。在前期恒指演绎W形态的右底部时,市场空声一片,甚至有声音扬言大盘打破22000点,当时我亦观点鲜明:恒指只要不破前期22447和22392低点,最低容忍不破位22333点位附近一线,即可以继续买入或持股。今日恒生指数全天演绎在23333点位上方,显示出了较强的稳定形态,多方主力在前期恒指23000下方蓄积了不少的廉价筹码,同时亦是很多的投资者,预计卖出了当时的低点。市场的舆论声是多的,不专业的投资者很难在众多的舆论声中寻找到客观理性的意见,而往往是寻找和自己观点相迎合者或错误的造势起来的言论。在行为金融学的应用中中,我们亦目睹了很多这样的例子。保持平常心态,顺势而为吧。

  恒指回归23333点位上方,并震荡于23333—23500点位区间,显示了比之前更为明显的稳定态势,同时继续维持700亿成交量能的客观事实亦对恒指维稳23000上方起到了较大的支撑作用。自下周开始,港市的成交时间将延长一个小时,即为上午九点半至十二点,下午一点半至四点,那么成交的量能按照正常速率,应该扩大25%,骈除开盘时和尾盘的量能放大因素,成交的量能亦需同比放大1.18倍方可,即目前700亿的成交,能够支撑恒指维持23000上方,那么,下周交易时间延长后,需成交至820亿附近方可。这点需要投资者密切留意。如果成交量能够保持,则恒指的后市依然乐观。目前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仍是坚定持有股票。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