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7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阳光城:并购扩张 划地为王

  异动原因:

  当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持续高压继续为阳光城带来并购良机。继分别在2月份和3月初收购福建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福建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后,阳光城有望再将西安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归名下。今日二级市场上,该股大幅拉升,涨逾7%。

  投资亮点:

  1、公司参与开发(占权益49%)的常州绿都万和城项目,首次推案近千套,已经基本售罄,共售出988套,成交面积111553平方米,成交金额7.72亿元。福州阳光新界项目自2010年11月开盘以来,也销售了328套,合计成交金额2.93亿元。主力销售楼盘阳光理想城的揽香组团、揽月组团和香郡组团也都开盘基本售罄,销售金额也在4亿元左右。2010年底的热销局面将有力支撑2011年的结算业绩。

  2、公司在海南增加土地储备,印证了先设立公司再进行拿地的逻辑。可以看到公司已经设立了子公司但尚未拿地的区域还包括北京、兰州、南宁、太原等地,未来公司很可能在另外四地演绎同海南一样的故事。在管理提升的背景下,公司快速周转开发会进一步推升公司业绩。

  风险提示:

  国家的土地政策、土地市场的供求关系将给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扩张带来相当大的资金及成本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