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重申世茂地产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3 月 2 日世茂地产公布了二月合约销售数据,合约销售额环比下滑 61%至 12 亿元,合约销量环比下滑 57%。当天,公司还宣布将发行 3.5 亿元的优先票据,该七年票据在四年以后可以赎回,将于 2018 年 3 月 8 日到期,收益率为 11%。

  我们的观点:

  我们在今年年初看空世茂,主要基于两点原因:1) 一线城市土地储备较少并不意味着在市场低迷阶段能更好的避险。2) 资产负债状况在难以股权融资的情况下无法改善。事实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与土地储备更多的集中于一线城市的富力地产相比,世茂二月的合约销售完全没有优势。与此同时,鉴于对其信用的担忧,标准普尔把世茂的评级从 BB 降低到了负级。

  1 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调整了 20%,目前对应 45%的 NAV 折价。尽管我们认为下跌的动能将趋弱,但是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逢低吸纳。在公司资产负债状况改善和销售前景明朗之前,我们对公司的谨慎态度不会改变。我们重申中性评级,给予公司更大的 NAV 折价,目标价因此下调 8%至 11.48 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