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反攻 两大因素决定能否冲击300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预计两会前后消息多以利好层面出现,今日没有延续昨日弱势早盘平开后震荡上攻,开始重新切入前期密集筹码套牢区,经过上午的充分整理蓄势,午后煤炭等蓝筹股领头上攻,大盘展开拉升,并创出春节反弹来的日线新高2944.46点,将2.22暴跌的长阴线完全吃掉,尾盘强势整理,收盘大涨39.33,收在2942.31点。不过今日成交量萎缩明显,仅有1460.5亿。

  板块方面,受利好刺激早盘钢铁股涨幅居前,午后煤炭股迎头赶上,二、三线地产股遭到资金追捧,多只个股午后封上涨停,且多为珠海本地股,其余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显现。盘面来看,在“两会”这一特殊时期,政策面将以利好为多,主力资金开始提前布局,借利好来大幅炒作。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积极调仓换股,快速从弱势股中调出,果断进入新一轮上攻的主流热点龙头,如此方能将投资利润最大化。

  昨日在银行股的拉升下,个股出现快速回调,大盘也冲高回落收出小阴线,今日大盘却在二三线蓝筹的带动下出现大幅上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收出中阳线,并且把昨日阴线完全吞掉,形成“中阳包阴”的大反攻看涨形态,下周能否继续大涨,冲击3000关口呢?我们认为主要由两大因素决定:

  1. 下周要有效补量。今日的中阳大涨是明显缩量的,比昨日少了近两成,由于2940点以上是前期天量密集筹码套牢区,这里抛盘严重,不放量很难一次性冲过,所以要重点关注下周再度冲高时的量能表现,如果能有效放量上攻,则3000点有望触摸;如果下周还不能有效补量,就会形成量价背离,这样会使上涨大打折扣,甚至夭折。

  2. 要形成新的主流热点。今日虽然个股普涨,但热点散乱,持续性也不够强,考虑到昨日银行股大涨却导致个股快速回调,所以下周如果要冲击3000点,一定要形成新的主流热点,并且持续性要强,今日盘面上珠海本地股异军突起,4只个股涨停,可能是“两会”期间将出台利好政策,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的持续性,看起能否带领区域经济板块成为大盘再度上攻的主流热点。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