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油脂期货小幅收高 后市仍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隔夜CBOT大豆收涨,豆油基本持平。国内3月4日油脂高开,盘中震荡,至收盘1201合约豆油收于10528元/吨,较昨日结算价涨62点,较昨日收盘价涨108点。棕榈油及菜油1109合约分别较昨日结算价涨50点、20点。

  油脂期货自2月25日止跌企稳以来,持续小幅稳步上涨。尽管国内政策一直压制油脂走高,但从基本面看,油脂后市仍有上行动能。

  在2月24-25日美国年度展望论坛上,美国农业部强调了生物柴油用量的增加, 2011/2012 年度豆油期末库存预估将下滑5 亿磅至20.73 亿磅,至7年最低水平。高涨的原油价格可能使生物柴油更具有竞争力,美国生物柴油生产目前享受补贴政策。

  此外,美国本年度豆油出口强劲,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2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总计1.6万吨。市场预估本年度美豆出口有望达到33.33 亿磅,高于美国农业部预估的28.00 亿磅。

  中国因素方面,一方面,本年度中国豆油进口量将会高于上一年度,因为2010年的豆油进口量受中国政策限制,导致从阿根廷进口的豆油大幅减少。

  另外,国储方面也需要重新入市补充油脂库存。为了平抑油脂价格,政府连续投放油脂入市,手上储备下降。国储必须补充库存,以维持其价格调控能力。仅菜籽油,自2010年10月以来已经累计投放8批,共成交87.3万吨。3月1日在计划销售的10万余吨菜籽油,首次全部成交,反映出市场旺盛的需求及普遍看后油脂后市的情绪。

  新的消息方面,3月3日阿根廷港口工人继续停止工作,并封锁了罗萨里奥港的两个码头。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油出口国。尽管实际效应有限,应阿根廷共有12个港口,且目前出口活动尚未活跃。不过,仍然有利于提振油脂多头信心。

  综上而言,油脂的基本面要好于大豆,从中长期看,油脂仍有上行动能。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