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沪铜上冲75000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一、期货行情回顾

  LME期铜周四收十字星阳线,收报9873美元每吨。虽然因油价回落及美就业数据良好使避险情绪稍缓刺激美股大涨,伦敦基金属依然存在高危风险。

  今日沪铜剧烈震荡,早盘冲高回落,在75000整数关口面临较大阻力,午后再次发力试探75000未果,最终收盘报74720,涨310或0.42%。

  二、重要影响因素

  宏观层面,国内由于两会召开,使得市场信心不足。另外,由于3月将进入央票到期高峰期,而一级市场发行始终不旺,因此预计央行在3月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50个基点,预计锌市短期间延续弱势震荡局面

  国际方面,因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非农生产率以及ISM非制造业指数均大幅好于预期,油价开始从高位回落,受此利好推动,周四美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大幅收高并挽回前几交易日跌幅。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获利回吐,且投资者的通胀担忧情绪有所减弱。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终止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破记录的上涨趋势,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称,该行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上调基准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

  下游方面,2月份国内电线电缆企业平均开工率仅为52.1%,与1月的64%相比下滑11.9%,主要是因为2月份有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期,各个生产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停产休假,假期因素是导致开工率下滑的最主要原因。预计随着3月份消费旺季的到来,企业开工水平将明显回升。

  现货阴极铜报价在73300-73480之间,比昨日上涨400元。现货贴水380-贴水280,贴水幅度比昨日减少70元。随着期价出现回调,部分贸易商趁低试探性购入现货,市场询价较为积极,现货贴水幅度减小,成交稍微好转。

  三、综合分析

  外盘伦铜高位滞涨,沪铜存在通胀高企的政策调控风险,技术上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从价格运行上处于布林通道中轨上沿,后市区间震荡格局概率偏大,前方压力位75000,下方支撑71000,周末期间关注两会热点。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