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欧市1415一线震荡 静待非农数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五(4日)欧市早盘震荡波动,目前金价持稳于1415美元一线,上交易日曾因中东局势现和平曙光而大跌约1%。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中东局势进一步发展以及日内晚间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ECB)一次20-30个基点的加息举措不太可能对缓解通胀起到明显效果。另外,市场正在搜寻有关美联储(FED)量化宽松政策前景的任何线索。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周四提出,将建立一个由多国组成的“和平委员会”,前往利比亚帮助调停危机。有消息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Amr Moussa)均已接受该项和平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利比亚局势或将趋于平静对于金价的打压效果颇为显著,但金价的一波回调也吸引了众多逢低买盘的涌现,眼下看来金价将暂时呈整固局面。

  Shanghai CIFCO Futures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于全球通胀形势,特别是包括中国、印度、巴西等大型发展中经济体通胀形势的担忧情绪将在中长期内对金价构成稳固支撑。但短线而言,金价自经历整个2月份的强势期后势必将面临一些修正,预计1400美元整数关口将作为金价下方的关键支撑位。

  某黄金技术分析师表示,金价正处于一波修正格局之中,预计下周将进一步扩大跌势至1374美元。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21:30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用以评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现状。此前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预期增加17.5万人。

  北京时间16:19,国际现货金下跌0.03%,报1415.0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