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股市强势攀升 早稻稳中带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6.8万人,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MS公布的2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9.7,高于预估的59.5。整体看美国经济数据已经充分体现出其经济形势回暖的迹象。受到数据利好推动,美国股市隔夜大涨,商品市场表现相对平稳,CBOT农产品多数有所收高。

  受到隔夜CBOT农产品多数上涨的影响,早盘国内农产品也多一定幅度高开上冲,但盘中受到市场整体偏弱氛围的拖累,大豆、玉米盘中冲高后多受压回落。早稻今日同样小幅高开冲高,但是市场交投仍然清淡,期价小幅收涨。1109合约收于2616元/吨,涨3点。

  今日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召开的第二天,消息称会上将2011年国内CPI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同时要求国家主管部门将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重点治理、保障民生、稳定预期的原则,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切实做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工作。从发言人择词上可以看出,政策调控的意图没有改变,但是改变的是调控手段。昨日有关郑商所棉花接受现货市场仓单转换的消息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家政策的导向。这意味着后续调控手段的选择上可能会更加考究,更多的会从长远角度考虑。另外有可能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对国内商品价格略有压制作用。不过对于多数商品而言,降低关税无非是一项治标不治本的手段。

  而目前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力,前期引领涨势的小麦,近期随着天气转暖以及旱区降水的出现,旱情有所缓和,市场可供炒作题材不足,丧失了领涨的动能。玉米近期更加坚挺,尽管限制收购让现货市场价格表现较为稳定,但是市场粮源偏紧的局面还是比较明显,后期暂停收购企业恢复收购,势必对玉米价格起到推涨作用。早稻近期题材依然不足,更多表现为跟涨状态。考虑到当前农产品整体形势,操作上可以背靠2600元/吨少量逢低介入多单。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