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市属国企税后利润20%上缴财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哈尔滨3月4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实习记者邹慧)哈尔滨市今年起纳入国资监管的所有国有企业税后利润20%要上缴财政,哈尔滨市将全面开展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

  据悉,所收缴的国有资本收益将统一缴入国库,纳入政府预算管理,主要用于支持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发展,解决国企改革遗留等问题。

  哈尔滨市从2007年开始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实施的试点城市。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是指政府作为出资人,依据产权关系,以国有资本出资人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国有资本经营支出的专门预算。

  据了解,哈尔滨市今年纳入国资监管的盈利企业150多户,计划完成国有资本收益收缴超过两亿元,通过监管收缴,将引导国有资本向优势、支柱、特色产业和企业集中,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资源配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