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期指长阳迎接两会,多单可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两会开始召开,市场对紧缩预期开始减弱,而期待中国十二五规划的确立,而人民币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为期指的上涨提供动力,今日主力合约IF1103收盘报3288.6点,本周上涨74点,涨幅2.3%。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70.67,本周上涨73.05点,涨幅2.28%,IF1103期现价差为18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本周上涨%,地产指数本周上涨3.37%,金融地产是本周市场上涨的主力。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两会正在召开,而会议内容除了聚焦于防止通胀外,对防止经济增速下降也高度重视,这使得市场对紧缩流动性的预期大为降低。另外,一些两会代表委员向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逐步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据透露,目前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这一内容有可能写入该"十二五"规划。而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3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71,与上一交易日(6.5695)相比上升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也成为做多股指的重要因素。

  本周股指开始摆脱震荡,继续向上反弹,反弹的趋势保持良好。就资金面来说,我们预计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原本投资于地产的资金逐步流入股指,而推动股指上扬。目前来看货币政策调控或将告一段落,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或逢低建多单。IF1003合约上方将有希望冲击3400,下方支撑在3100点。IF1103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